停止运行。

【原声带】秘语甜言

*灵感源自电影《秘果》 

*“你来的时候,暴雨骤停,长风栖歇。” 

*上一棒 @白色热烈 ,下一棒  @Dunn_owo 

拖各位老师后腿了。 







01. 

我们与那些遥远星系息息相关,无论它们是如何与我们天各一方,那些经过数十亿年旅行到达地球的光线,终究会把我们联系在一起。 




02. 

九月的凉风吹过,朱正廷裹紧自己脖子上的围巾,看着前面的人儿,再看看自己身边的自行车。 

“黄明昊!你要是不帮我你就死定了!”前面的男孩转过头看着朱正廷,眼里写满了无奈,却还是无可奈何的走过去帮他接上自行车的链子。 

“这都这个月的第五次了,我今天晚上会跟你妈提一下给你买新单车。”黄明昊抢过朱正廷手上的牛奶就往前冲,说话的时候还不忘回头看几眼朱正廷。 

“那我还真是谢谢你了。”朱正廷对着他的背影翻了个白眼,骑上自己的单车冲到他前面,转过头对着他又翻了个白眼。 

“看路。” 

“哦。”





“各位同学们啊,欢迎你们回到我们校园啊,这个学期你们就是高二的学生了啊,我希望……”教导主任在台上跟他们强调着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告诉他们高二了,他们需要达成的目标是什么。 

好像教导主任都有个通病,喜欢在每句话的后面加上一个‘啊’。不过太啰嗦了,实在听不下去。 

朱正廷直直倒在地上,惊得一旁的同学连连往后看。黄明昊看到他躺在地上,直接冲过去把他抱起来往校医室跑。 

朱正廷一开始以为是班主任便不敢睁开眼睛,可闻到了衣服上熟悉的洗衣粉味道,他立马就猜出来了是谁,勾了勾嘴角,安心地躺在他怀里,时不时还用头在他胸口蹭一蹭。 

黄明昊非但没有反应,还跑的更快了,到校医室的时候他早已满头大汗。






“怎么了?”校医将手插在口袋朝他们两个人走去。 

“突然就倒了。”黄明昊说话的时候还带着些喘气。 

“你可以先把他放下来。”校医指了指身旁的床,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抱着朱正廷。他尴尬的笑了笑,把朱正廷放在一旁的床上。 

朱正廷在心里默默地骂了一百遍校医,他在黄明昊怀里躺的好好的,为什么要把他放下来。 

“可能中暑了,休息一下就好了。”校医走了出去,黄明昊拉了张椅子在朱正廷旁边坐下。 

床上的朱正廷突然睁开眼睛,黄明昊急忙把他扶起来。 

“其实我是装的啦!”朱正廷调皮的眨了眨眼睛。 

“朱正廷,你平时怎么开玩笑我都无所谓,因为我知道,你爱闹。可是这次你真的过了,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是觉得这个很好玩是吗?”黄明昊突然严肃的表情确实把朱正廷吓到了,他有多久没有对自己这么凶了?朱正廷细细的回想了一下,好像从来没有。 

“黄明昊,你那么关心我,你是不是喜欢我啊?”红晕爬上黄明昊的脸颊,朱正廷笑嘻嘻的看着他,殊不知自己的耳根子也早已泛红。 

“谁要喜欢你这个大笨蛋啊。”黄明昊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校医室,朱正廷这才明白,自己的玩笑开的有点过分了,黄明昊这次是真的生气了。 

他最讨厌别人骗他。 







朱正廷这次也有些束手无策了,他第一次见到发那么大脾气的黄明昊,他从前也不是没有骗过黄明昊,只不过他从来没有像这次那么生气。 

朱正廷跟在黄明昊后面走回教室,两个人之间仅隔了几厘米,却一句话也不讲。 

路上有人路过都是绕着他们走的。 

黄明昊气压太低了。 






朱正廷往黄明昊的桌上扔了一团纸条,黄明昊从地上捡起,上面写着对不起,别生气了。他看了一眼就扔到了一旁。 

朱正廷不死心,继续往他那里扔纸条,他还是不理,朱正廷一直扔,老师转过身的时候,正好一团纸条从她面前飞过“朱正廷,滚出去。都看了你多少次了,还不知道收敛一点。” 

“哦。”朱正廷低着头走出教室罚站。全班同学都笑到停不下来。 

“谁再笑谁出去陪他。”老师的话音刚落,全班同学都停止了笑声,本没有笑的黄明昊却突然笑出了声。 

“黄明昊,你出去!”老师拿了一支粉笔扔向黄明昊。 

黄明昊把笔放在桌上向外走去。 







朱正廷一脸苦大情深的蹲在地上看着地上的蚂蚁,手上不知从何而来的小木棍不停的戳着地上的蚂蚁。 

看到他走出教室的时候,朱正廷眼睛亮了一下,却又很快的沉了下来。 

黄明昊走到他旁边端正的站好,手里还拿着一本英语小词典在背单词。 

太明显了,一看就是出来陪他的。 

“对不起,下次不会这样了。”他率先开口,黄明昊没有任何反应,他的头又低下去了。 

“嗯。”仅是这一个字,却让朱正廷开心了好久。 

这是原谅他了。 






“你进去吧,不用出来陪我的。”朱正廷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一副愧疚的样子。 

“我违反了课堂继续,该罚。”黄明昊说完这句话便不再开口,专心背单词。 

他这么说朱正廷哪里会相信,刚刚里面发生的事情他听的一清二楚,黄明昊分明就是因为他才会出来。 








下课铃声响起,两人没急着回教室而是在外面等着。 

他们宁愿在这里被骂,也不愿去办公室被老班看到。 

教室内的老师还在喋喋不休的讲着这节课的知识点,班上一大部分的同学的思绪都已经不知飘向何处,唯有那几个总是在班上名列前茅的人还在认真的听着。 

朱正廷看向一旁的黄明昊,他不知何时放下手中的词典,站在门边安安静静地听老师讲知识点,不论外面玩闹的声音多大,他都只沉静在自己的世界中。 

不该打扰他的,也不该连累他的。朱正廷心想。 







大概是意识到同学们的思绪早已不在教室内,讲台上的老师终于停了下来,布置了今晚的家庭作业便宣布下课了。 

她走出门外,看到两个人并排站在一起,想说些什么却只是说了一句“下次注意”便离开了。 

大概是黄明昊的原因吧。朱正廷心想。如果不是因为黄明昊,他这样的中等生可能早就被她的口水淹没了吧。 

一直都是黄明昊再护着他。 

不知怎的,他的眼眶突然有些湿润,糊乱的擦了两下便跟着黄明昊的身后进了教室。 








03. 

朱正廷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和黄明昊分开。 

他们从小学开始便一直是同班同学兼同桌,两个人从来没有离开过彼此。 

这一次,却因为文理分班将他们分隔两岸。 

朱正廷学文,黄明昊学理。 

“那我走了你会想我吗?”朱正廷看着桌上一堆的书委委屈屈的扯着黄明昊的衣角。 

“会。走吧,我帮你搬过去。”黄明昊始终都对朱正廷那么温柔。 

朱正廷手里抱着一堆书,一旁的黄明昊手里是另一堆,他们两个并肩走着。那一刻,朱正廷多么希望时间在那里停留,他们可以就一直并肩走下去。 

“不在同一个班了要乖一点,努力一点,我们还要一起考一个大学呢!不要再惹事啦,我没有办法第一时间保护你。不要再被罚站啦,我没有办法陪你啊。放学我会来找你的,在教室乖乖等我。” 

黄明昊伸出手揉了揉朱正廷的脑袋,眼里写满了宠溺。可越是这样,朱正廷越舍不得他。他拉着黄明昊的手,眼泛泪光的看着黄明昊,委屈的说“要不我去申请一下,回理科班吧。” 

“乖,好好待着,又不是见不到了。我先回去了,放学来找你。”朱正廷点头,放开了黄明昊的手,一直站在门口看着他离开文科教室。 

朱正廷耷着脸走进教室,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分个班搞得像生离死别那样,他的眼泪就是这么不争气的掉了下来。 







“你好,我是你的新同桌,我叫王琳凯。”旁边的男生朝他伸出手。 

“我叫朱正廷。”朱正廷与他握了一下便很快的松开了。 

王琳凯耸耸肩,无所谓的笑了笑。 

朱正廷拿出手机给黄明昊发信息。 

他们学校管的没有那么严,只要不在上课拿出手机光明正大的玩一般都不会没收。 

Z:我想回理科班了。 

Z:我想程成了。 

Z:我想你了。 

程成是理科班的班主任,也是朱正廷的前班主任。 

黄明昊看了一眼手机,看到最后一句的时候耳根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他准备回信息的时候被一旁的人打断了“不好意思,让一下,我坐在里面。” 

黄明昊看了一眼这个男生,长的很清秀,个子不是很高却不失帅气。 

“你好,我叫朱星杰,是你的新同桌。”名唤朱星杰的男生甜甜的笑了笑。 

“我叫黄明昊。”黄明昊笑了笑,然后继续转过去回朱正廷信息。 

H:乖,好好待着。 

H:我放学找你,乖乖等我。 

H:我也想你了。 

朱正廷看到黄明昊的信息甜甜的笑了笑,他回了个好就乖乖听课了。 






朱正廷看着手上的数学题一直不停的挠自己的头,这道题他已经重复读第五遍了,却还是算不出来。 

朱正廷不禁想到:我一个文科生为什么还要学数学? 

由于他做题做的太过认真所以黄明昊到他们教室的时候他都没有发现。 

黄明昊拍了拍朱正廷的肩,后者一脸惊喜的看着他“呀,你来了~” 

黄明昊看了一眼朱正廷手上的练习题,接过他的笔开始写解题过程。 

朱正廷看着他一步一步的把自己不会写的题三两步写了出来,他突然觉得,黄明昊是真的特别特别优秀,是他永远追赶不上的优秀,他一下子就变的好渺小好渺小,像一粒沙子,亦或者可以说像一粒灰尘,一吹就没有了。

他的黄明昊可能会属于别人吧,属于一个比他优秀好多倍的人。 

这样才配得上他吧。 








04. 

黄明昊每天放学都会来找朱正廷,他们一起上学一起回家,只不过到学校之后走的是不同的两条路。 

黄明昊的成绩越来越好,朱正廷却一直保持在中游。 

是因为自己不再烦他了吧。朱正廷这样想。 

“我们以后别一起走了。”朱正廷走在黄明昊后面低着头把这句话说出来。 

他每次都是这样想,可每次都不敢说出口。 

这次,终于说出口了,突然就轻松了。 

“好。”黄明昊顿了一下,却还是这样回答。他没有问为什么,只是答应了他。 






这也没有什么必要问为什么吧,不想了就是不想了。 

这其实和爱情差不多吧。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谁也不能强迫谁。 

朱正廷突然就后悔了,可是他也没有办法把自己刚说出口的话再收回来。 

就这样吧。 






两个人的关系变的越来越疏远,除了每次在家里吃饭的时候偶尔会说几句话,其余时间都是各做各的事情,各自在自己的房间里。 

朱正廷身边越来越多的出现王琳凯的身影,而黄明昊也开始跟朱星杰走在了一起。 

他们从一条直线变成了两条平行线,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离得越来越远了。









朱正廷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想要放下黄明昊的呢?大概是去找他,看到自己位置上坐了别人的时候吧。 

他明明答应过他,那个位置永远都是他的。 

原来承诺都是可以不实现的啊。 

就像他曾经答应他的永远陪在他身边,是不是也是可以不实现的呢? 

他不知道。 

他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他却突然的就离开了。 

那就再习惯他不在吧。 









05. 

“正廷,记得叫明昊今天早点回来吃饭。”朱母不断嘱咐着,朱正廷不耐烦的回了一句“知道了知道了。” 

朱正廷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去找黄明昊,他们两个现在的关系实在是太僵了。 

正想着,一个身影从身旁经过,抢走了他手上的牛奶。 

以往抢他牛奶的都是黄明昊,朱正廷知道,这次是王琳凯。 

他笑了笑,跨上车子跟他一起往学校走去。 






“你陪我去一下理科班。”刚下课朱正廷就拉着王琳凯往外走。 

“又去找你家黄明昊?”王琳凯打趣。 

“滚滚滚,我妈找他又不是我。” 

“对对对,不是你。”王琳凯偷偷的笑了笑。 

他一直都知道朱正廷和黄明昊的关系,朱正廷口是心非的样子他已经见惯了,也从不戳破他。 






“朱星杰,帮我叫一下黄明昊。”两人运气挺好,一到教室门口就碰到了朱星杰,王琳凯恰巧又认识朱星杰。 

“黄明昊,有人找!”朱星杰朝教室里喊,喊完便转回来开始和王琳凯唠嗑“在文科班怎么样?还习惯吗?” 

“挺好的啊,我觉得文科比理科简单多了。”王琳凯笑了笑接过朱星杰的话。 

“你数学呢?” 

“就那样呗。” 

“还是学不会吗?” 

朱正廷觉得现在自己站在这里就像一个2000瓦的大电灯泡,要说两人之间没有猫腻或者说没点别的什么关系,他绝对不信。 







“找我干嘛。”黄明昊手插着口袋走出教室,满脸写着不耐烦三个字,朱正廷看到就讨厌。 

“我妈叫你早点回去。”说完就拉着王琳凯走了,也不管王琳凯有没有和朱星杰说完话,他只知道自己现在很生气。 

因为黄明昊。 

他的喜怒哀乐都因为黄明昊。 

从前是,现在也是。 







朱正廷拉着王琳凯气呼呼的走回教室,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生气什么,是生气黄明昊那不耐烦的口吻还是生气他一直不来找他。 

王琳凯看着一旁的人儿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只能默默等他自己冷静下来。毕竟他是局外人,他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朱正廷一直没有说话,王琳凯也就没有主动去找他。他还是很平常,该听课听课,该做笔记做笔记,只不过不闹腾了罢了。 

其实说他有变化,也没有特别大的变化,大概就是更认真了吧。 








放学时间很快到来,朱正廷特意在教室磨蹭了一会儿,为的就是看黄明昊会不会来找他一起回家。 

但是他没有。 

朱正廷背上书包骑着自己的自行车便走了。 

他到家的时候,黄明昊已经到了。他看了他一眼就转身进房了,还顺便把房门锁起来了。 

“开门。”黄明昊在外面喊。 

“我不饿,不吃了。”朱正廷没好气的回答。 

“明天,老时间老地方见,不管多久我都等你。”黄明昊说完便转身走回饭桌。他知道,不管他说多少,朱正廷不会开门就是不会开门。 

 朱母端着热乎乎的饭菜走到饭桌,扫了一眼没有看到朱正廷的人影“他人呢?” 

“哦,他说他不饿。”黄明昊一边说一边拿起朱正廷的碗给他夹了他喜欢吃的菜,然后用保鲜膜粘好放在一边。 

“你们吵架了?”朱母带着些试探性。 

黄明昊怔了这么几秒,然后迅速反应过来开口“没有啊,我们挺好的,阿姨你就放心吧。” 

“那为什么最近都不一起上下学了?” 

“我们不是文理分班了嘛,上下课的时间都不一样,所以就没有办法一起上下学了啊。但是阿姨你放心,我们绝对没有吵架。” 

“那就好。”朱母放心的点点头,夹了一块五花肉放进黄明昊碗里。 

“谢谢阿姨。” 

朱母摇摇头。 

其实她哪看不出来? 

他们就是闹别扭了。她是过来人了,这些事情她比他们清楚的多了,只不过他不想说她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顺其自然了吧。 








“阿姨,我走了。”黄明昊看了一眼朱正廷的房门对着厨房里的朱母喊。 

“好的,小心点啊!明天你爸回来,你就在家里吃吧。”每次黄明昊离开,朱母就会不停的叮嘱他,虽然挺烦的,但是对于黄明昊来说却是暖暖的。 

“知道啦!阿姨再见!”黄明昊戴上围巾拿着书包就出门了。 

房内的朱正廷听到关门声才从房里走出来将黄明昊留给他的饭菜吃完。 

全是他爱吃的。 

其实两个人之间并没有什么矛盾,一直以来都是朱正廷单方面的闹别扭。 









06. 

第二天下午,朱正廷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将自己裹成一个粽子走到他们家旁边的海边找黄明昊。 

他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晚上的思想斗争,最终还是决定来。 

他放不下黄明昊。




黄明昊已经早早地在那里等着朱正廷了。 

朱正廷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 

安静了一会突然开口“要是我跳下去溺水了,你会不会救我?” 

“不会。你水性比我好。” 

闻言朱正廷便打算跳下去,却被黄明昊一把抓住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你最近跟我闹别扭,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生我气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不愿意跟我一起走了。” 

“我问朱星杰,朱星杰说是因为你不喜欢我了,你不想理我了,你觉得我烦了。” 

“所以我就不去找你了,我以为这样你能开心,我也能开心。但是我老是抑制不住的想你,而且我发现你更生气了。” 

“所以我不知道你到底怎么了。” 

“你下次能不能告诉我。” 

黄明昊说完朱正廷低声的笑了笑,骂了句傻瓜。 





他拉起黄明昊的手,走向回家的路。 

十二月的冬天,突然出现了一道暖阳。 

那看似漫不经心的喜欢却包含着我所有的秘密,你从来都不知道,我的秘密全都与你有关。 

我们少年时的喜欢单纯美好。 

我望着你,你望着窗外的风景。 




“黄明昊,我喜欢你,这是我唯一,也是最后的秘密。” 















—— 








评论(33)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嗣 | Powered by LOFTER